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『魔鬼才是代罪羔羊,不是耶穌?』---傳福音解密系列之三

『魔鬼才是代罪羔羊,不是耶穌?』---傳福音解密系列之三



正與邪,善與惡,好與壞,聖與俗,光明與黑暗,上帝與魔鬼…大概是一般人腦海中基本的觀念。




但是你可能完全不知道,這種『二元論』根本不是聖經的觀念,而是異端。




所謂『異端』就是在真理的路上『走岔了』,明明就走在隔壁,卻到不了目的地。




由於希臘羅馬時代,非常盛行這種哲學思辨,由於二元論非常簡潔易懂,而且很符合生活經驗,所以連奧古斯丁都曾經迷失在二元論中十年的時間,所以,直到今天還是很多基督徒陷在二元論而不自知也很正常。




現代人忙到『連呼吸都要找時間』了,誰還有閒功夫深思哲學與神學啊?所以,二元論可以瞬間讓人解釋很多複雜的現象,這簡直比賣當勞叔叔在最短的時間餵飽你還神速實用,所以,二元論重出江湖,實在不令人意外。




一 直講二元論,大家還沒搞懂對不對?很簡單。這個世界是不是有晝與夜,光與暗,形而上,形而下,貴與賤,智與愚,輸與贏,大跟小,好跟壞,男跟女,悲與喜, 淚與笑,生與死,得與失,咦,大家沒有制止我不要再講下去的衝動嗎?懂了啦,就是『對比』嘛 。沒錯,就是對比,最簡單的對比。




人生很簡單,就是在一切對比中作出選擇嘛,這樣子解釋人生,是不是連三歲小孩都會懂?雙手一攤,好啦,本來複雜的人生經過這麼簡單扼要的說明,不是大放光明?




所以呢?信耶穌就是做出正確的選擇,離棄黑暗歸向光明,對抗魔鬼,倚靠上帝。




大家何必去上很複雜的傳福音課程?『三』福,『四』律,加『滿』福寶,太複雜了,明明『一』跟『二』就可以搞定,何必出動三跟四,還弄出個『滿』,不累唷?




『一』就是一位真神,『二』就是二元論,在神與鬼之間作出抉擇,就等於在善與惡,好與壞之間選邊站,也等於在『天堂』與『地獄』之間作出終極的判斷,這將決定你靈魂的歸宿。清不清楚?多實用的佈道法?




這種『一翻二瞪眼』佈道法,只要給我『三』分鐘,就『四海五湖皆兄弟』『六六六(啓示錄中魔鬼的數字)也只能靠邊站,七嘴八舌都免談,九故十親全決志,說聲『耶穌怎麼這麼讚』




全宇宙的神學院都用我這套上佈道概論,啓示錄的千禧年早就來了。




如果你是吃『二元論』毒奶粉長大的,結果現在變成畸形兒長不大或是雖然長大了但是有缺陷,這都是粉正常的事啦。




二元論的破解


真相是甚麼呢?看唷,要破解囉。

真相就是,『二元不是對立的,而是存在著某一種關係』。



既然不是對立,就沒有『誰消滅誰』的問題存在,而是要探討他們之間關係的變化。




善 與惡,正與邪,跟其它『二元現象』從來就不是宇宙間二股對立的力量,你只要願意翻開創世記,就會發現,神造了光的同時並沒有造黑暗來跟光對立,所以,將來 在新天新地『不再有黑暗』是很合理的,這不是『邪不勝正』的結果,而是邪與正本來就不是『對立』的,邪從來都沒有機會勝過正,黑暗也從來都沒有勝過光明的 可能,不是機率問題也不是實力問題,而是,不能這樣去解釋。你不能用『二元』這種平面觀點來看立體世界。


不能扯太遠,我們直接來看『上帝跟魔鬼』 。



在 聖經裡很清楚看見,魔鬼是墮落的天使,他是被造出來的,那來的『邪不勝正』?所以當你信心宣告『邪不勝正』幫上帝加油的同時,不只上帝在瞪你,很多頭腦清 楚的人也覺得你真是超級白目,這就好像,太陽出來把下過雨的路面晒乾,你這個路人甲一直在旁邊握拳說:『你一定可以的,太陽加油,我不相信你會失敗,再努 力一點,快乾了,路面冒煙了…』然後路面乾了以後,你就高呼『哈利路亞』『得勝了』,請問,我有甚麼方法把你當正常人看待?




同樣地,黑夜過了就有白晝,需要你幫忙點蠟燭『集氣』嗎?




只要是基督徒,都很清楚耶穌說:『已經得勝了』,這句話不是說我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搞定魔鬼,你們現在可以鬆一口氣了,如果你曾經有過上述的錯覺,那不必懷疑,就是吃了過多『二元論毒奶粉』啦。




耶穌所謂「得勝」是在點醒我們這些笨笨搞不清楚的信徒,不要用二元論看真相,祂拿起一個標示500kg的充氣鎚對準你我的腦袋K下去說:『我已經得勝了,你到底搞不搞得清楚啊』 是這個意思的啦。




所以,如果一個基督徒腦袋成天想『魔鬼的可怕』,那你信的百分百是『二元基督教』不是『正統基督教』。




你說,聖經不是有說要『抵擋魔鬼』?還說我們是與『空中
屬靈的爭戰』?當然有,聖經不但充滿了這類教導不說,還嫌我們不夠賣力,加一句說:『你們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』,神很不滿我們場上的態度哩。



請千萬注意,整本
聖經的 焦點從來就是『我們與神的關係』而不是我們與魔鬼的關係,神要『我們』奮力與魔鬼爭戰,看見了嗎?魔鬼是百分百配角,上帝看都不看他一眼,這就像我教小孩 打拳擊,魔鬼是沙包,我從頭到尾的主軸都不是解釋沙包的構造,沙包的危險, 我只是告訴眼前這個小小拳擊手,何謂『左勾拳,右勾拳跟連環擊』,我指著沙包說:『狠狠K下去』,然後責備小孩說:『你都不認真打』,練習結束以後,小孩 邊擦汗,邊喝舒跑,然後,一面喘一面說:『沙包好可怕』,我會不會口吐白沫,倒地抽筋?



當然,魔鬼不完全等於沙包,因 為沙包不會反擊,但是魔鬼會,我只是用一個誇張的場景提醒大家『焦點真的不是魔鬼』,魔鬼當然不是省油的燈,但是上帝到現在還留著魔鬼真的是為了我們,中 華男籃要打亞錦賽了,為了練習,就辦了瓊斯杯,然後為了讓球迷開心,就規定受邀國家不准派二百公分以上的來,不准派職業選手來,不准派打籃球超過五年的 來,然後,我們就得冠軍,請問,這樣你高興了沒?如果這樣你還高興,我只能說,你是『球痴』(籃球白癡的意思)




這次中華隊在剛結束的瓊斯杯拿第四名,球迷根本不關心成績,我們關心實力,這次邀來韓國跟伊朗還有菲律賓都是國家隊,所以我們以『慘敗』拿下第四,要不是跟約旦那場林志傑最後神來一撞,我們還進不了四強。但是,這樣很好啊,完全暴露出中華隊的缺點,很好啊。




魔鬼是個強硬的對手,對我們是好事,所以我們在他手下吃悶虧,上帝可以理解,祂要的是集訓成果而不是名次。魔鬼終究只是『服役的靈』,上帝要料理他是『隨時可以』的事。




上 帝起初造天使是『服役』的,服役者當然要有能力,你家要請個外勞,你的條件會是好吃懶做嗎?所以,天使有超越人類的能力是很合理的事,但是因為魔鬼有能 力,我們就說:『不是這個人不好,是他背後的魔鬼闖的禍』,這個邏輯就跟不是中華隊不好,是瓊斯杯請的對手太強是一樣『合理』的藉口。外勞想整你,你當然 要警告他,雖然他能力強但是你有後台啊。同樣地,不管魔鬼多強,那根本不是重點,重點是,你夠不夠『硬』去挑戰他,然後你不要看重成績,而是要看自己的進 步,上帝從來不是要把我們弄到比天使還強,難怪聖經說我們比天使微小,但是,上帝怎麼那麼在乎我們?這就是『無比的愛』。




我們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魔鬼可以被視為我們與上帝關係之間的『第三者』,一直在打擾我們 ,如果夫妻之間一直討論如何圍堵第三者 ,這個
婚姻早晚出問題,焦點不是賢伉儷的感情嗎?甚麼時候二個人一起談論第三者,還一起釐定作戰計劃,覺得這樣很浪漫,並且以羞辱第三者為樂…ㄟ…這樣有一點變態嫌疑唷。



結論就是,耶穌才是上帝慈愛與公義的『代罪羔羊』,但是,很多基督徒動不動就說魔鬼害的,然後一天到晚趕鬼,儼然,魔鬼才是正牌『代罪羔羊』,我們的錯都是魔鬼害的,你放心,魔鬼一點都不介意,只要將來你會陪他,再委屈,他都願意承擔。




朋友們,有擔當一點啦,王建民今天7.1局只用不到八十球拿下勝投,他絕不會說,那個笨蛋教練不會六局把我換下去喔,那我就優質先發,看我用球少就繼續操我,我才回來第四場耶,有沒有人性啊?




真的,魔鬼該對抗,但是,不要動不動就屬靈屬世二分法,屬世就是魔鬼跟肉體,讀經禱告就是屬靈,所以基督徒除了敬拜讚美不聽流行歌跟非基督徒寫的古典樂,看電影不屬靈,娛樂不屬靈,最好回到中世紀一面跪著讀經禱告,一面請僕人鞭打自己,然後努力擴張禁食
禱告境界到四十一天,超越耶穌一天才屬靈,這樣,真的會害死你自己。(我看很多敬拜讚美就明明很屬肉體,賣弄技巧又穿著不當,順便偷偷發個牢騷)



『在屬世生活操練屬靈原則』一直是不變真理,請基督徒別再鬧二元論了。


轉 貼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%E6%84%9B%E5%8A%A0%E5%80%8D%E9%9D%88 %E4%BF%AE%E4%B8%AD%E5%BF%83/%E9%AD%94%E9%AC%BC%E6%89%8D%E6%98%AF%E4%BB%A3%E7%BD%AA%E7%BE%94%E7%BE%8A%E4%B8%8D%E6%98%AF%E8%80%B6%E7%A9%8C-%E5%82%B3%E7%A6%8F%E9%9F%B3%E8%A7%A3%E5%AF%86%E7%B3%BB%E5%88%97%E4%B9%8B%E4%B8%89/1824380184912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