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〈聖經的智慧〉1.雅各遇見神 Yakov meets THE LORD〈Genesis創世記 28:10-22〉

本周妥拉進度:他出去
Weekly Torah Portion:He go out
Parashat Vayeitzei

1.雅各遇見神 Yakov meets THE LORD〈Genesis創世記 28:10-22〉
雅 各聽從父親的差遣,離開了別是巴,像哈蘭走去,他在這地方遇見因為太陽落了,就在那裡住宿,便拿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放在他的頭下,他在那地方躺臥,他做 夢,看哪,有一個梯子立在地上,它的頭頂著天,有上帝的使者在它上面上去下來〈在當時中東地區許多神廟前面會建立聳高的兩根柱子,這兩根柱子會被稱為神的 門或是神的天梯,代表這是神的居所入口〉。看哪,上主站在梯子以上,說:我是上主你祖亞伯拉罕的上帝,以撒的上帝;你所躺臥在其上之地,我要把它賜給你和 你的後裔。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,你必向西向東向北向南散開;地上萬族藉著你和你的後裔自我祝福,看哪,我與你同在。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必保護 你,我使你回來這土地;我不離棄你,直到我做成我向你所說的。


雅各從他的睡覺中醒來,說:上主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!就懼怕, 說:這地方何等可畏,這不是別的,而是上帝的殿,這是天的門。雅各清早起來,拿了他所枕在他頭下的石頭,把它立作柱子,澆油在它頂上,他就稱那地方的名字 為伯特利〈神的家〉,但那城的名字原先是路斯〈杏樹〉。雅各許了願,說:上帝若與我同在,在我所行的這條路上保佑我,給我食物吃,衣服穿,使我平平安安地 回到我父親的家,上主就要成為我的神;我所立為柱子的這塊石頭,必作上帝的殿;凡你所賜給我的,我必定將十分之一獻給你〈這是雅各接受父親祝福後,第一次 經歷神的遭遇,從這可以看見以撒為何會說〝為了我的神,你祝福你〞,卻不是我祝福你,而且雅各得到長子祝福之後,卻不是拿了家產,而是兩手空空離開別是 巴,而一離開就經歷神,更是可以看見以撒在之前所說的話,以撒所看的是他的後裔跟隨神的生命,他們都是神的產業,而利百加、以掃、雅各全都是看眼可見的產 業,有趣的是雅各兩手空空離開別是巴,後來以撒的所有有形的產業是誰繼承呢?就是以掃,而雅各完全沒有從以撒那邊得到有形的家產〉。




問題思考:
1.雅各離開別是巴時,有從以撒那拿任何東西嗎?
2.雅各遇見神時,神對他說了甚麼呢?
3.雅各醒來之後做了甚麼事呢?
4.這段內容帶給你甚麼想法呢?

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isdom.tora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