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Wisdom of TORAH 妥拉的智慧〈聖經的智慧〉1.猶大為便雅憫代求 Yehudah to begged for Binyamin〈Genesis創世紀 44:18-34〉

本周妥拉進度:他靠近
Weekly Torah Portion:He comes near
Parashat Vayigash

1.猶大為便雅憫代求 Yehudah to begged for Binyamin〈Genesis創世紀 44:18-34〉


猶大靠近他,說:懇請我主容你僕人他說一句話給我主聽,不要向僕人發烈怒,因為你如同法老一樣,我主曾問你的僕人們說:你們有父親有兄弟沒有?我們對我主說:我們有位年老父親,還有他老年所生最小的孩子。他哥哥死了,他母親留下他一人,他父親疼愛他。你對僕人說:把他帶到我這裡來,我要親眼看看他。我們對我主說:少年人不能離開他父親,若是離開,他父親必死。你對僕人說:你們的小兄弟若不與你們一同下來,你們就不得再見我的面。我們上到你僕人─我們父親那裡,就把我主的話告訴了他。我們的父親說:你們為我們買些糧回來。我們就說:我們不能下去,我們的小兄弟若和我們一起,我們就可以下去,因為,小兄弟若不與我們同往,我們必見不到那人的面。


你僕人我父親對我們說:你們知道我的妻子給我生了兩個兒子,一個離開我出去了;我說:他必是被撕碎了,直到如今我也沒有見他。現在你們又要把這個帶去離開我,並他遭遇傷害,你們就使我白髮蒼蒼,在悲傷的時候下陰間去了。他的命被綁在他的生命裡,並我回到你僕人我父親那裡,若沒有少年人與我們同在,當他看見沒有少年人的時候,他就必死。你的僕人們他們使你的僕人我們的父親白髮蒼蒼、在悲傷的時候下陰間去了。因為你僕人曾向我父親為這少年人作擔保,說: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父親,我在所有日子對我父親是有罪的。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代替這少年人作我主的奴僕,並少年人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。為了我不看見我父親他遇見在這災禍的時候,我怎能上去到我父親那?沒有少年人和我同去?〈從這可以看見猶大為弟兄代求,甚至願意代罪,讓便雅憫回去老父親那,可以讓老父親寬心,卻沒有考慮到自己和自己的家人,這樣犧牲奉獻讓人感動,而且猶大兩次救自己的弟弟,第一次救約瑟,第二次救便雅憫,這都是父親最愛的兩個兒子,也可以看見猶大對父親的孝順,對家人的照顧,對便雅憫挺身拯救這樣美好的品德〉



問題思考:
1.誰先挺身而出為便雅敏代求呢?
2.猶大向約瑟訴說甚麼事呢?
3.猶大向約瑟說他願意做甚麼事讓便雅憫回到父親身邊呢
4.這段內容帶給你甚麼想法呢?


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isdom.tora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